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龍蝦」在台灣紅不起來?饕客曝關鍵原因

2020/06/20 09:55 字級:
讀稿

最近鮮蝦養殖業爆發病毒感染,不過台灣人愛吃蝦,在海外火紅的小龍蝦,台灣人似乎對興致缺缺,也很少有餐廳在販賣,對此業者坦言,吃過的人會覺得小龍蝦的肉很少,幾乎都是在吃調味料,寧願選擇吃起來比較方便的白蝦,不過Q彈口感加上獨特香料風外,忠實客還是大有人在。

 YT廣告

 

平平都是蝦,這款蝦外殼明顯比較硬,原來這是在海外紅到不行的小龍蝦。

 

因爲小龍蝦都是進口蝦,事先調味過算是重口味,就算不愛吃辣,也能享受香料風味外。Q彈緊實的蝦肉,配上濃香的醬汁,連著蝦黃一起拔出,吃上一口滿嘴都是幸福的蝦味。

 

▼有些人不喜歡小龍蝦是因為肉較少。(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張禕呈:「小龍蝦到底該怎麼吃,業者教我們先把蝦頭剝開,再將身體扳直,接著把肉給抽出來,你就能吃到小龍蝦的整塊肉了。」

 

只是小龍蝦這幾年在大陸超火紅,在歐美也有一定市場。不過台灣人對於小龍蝦似乎興致缺缺。有賣的店家也不多,市場似乎發展不太起來。

 

業者蔡小姐:「他們是不會跟服務生反映啦,可能就私底下討論說,這個肉怎麼這麼小。」

 

業者坦言 ,饕客對小龍蝦很兩極,愛的人很愛,可不愛的人覺得小龍蝦肉很少,幾乎都是在吃調味料,寧願選擇吃起來比較方便的白蝦。確實隨便拿盤白蝦來比肉都比小龍蝦來得多,價錢上也便宜不少。

 

▼小龍蝦在國外紅翻天,但台灣人的興趣卻不高。(圖/東森新聞)

 

業者蔡小姐:「(小龍蝦)進口的時候本身就已經調味好了,像十三蝦就有很多香料,其實肉質很Q彈,味道也很特別很下飯,應該是說喜歡的人很喜歡,也會有客人特地打電話來問說,還有沒有小龍蝦。」

 

忠實客還是大有人在,畢竟青菜蘿蔔更有喜好,加上台灣人從小吃蝦吃到大,難免對蝦嘴挑,也可能還沒找到合適的調味與吃法。

 

▼白蝦與小龍蝦的肉相較下來有差距。(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兌現承諾!曾嗆苗栗國自產口罩 議員「2.5元甜甜價」開賣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