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怨境外生居檢爆量弄垮北市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0/06/18 21:32 字級:
讀稿
柯文哲怨境外生居檢爆量弄垮北市 指揮中心回應了

教育部昨(17日)宣布境外生返台政策,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就有所怨言,指先前因居家檢疫人數一度達到1萬950人,「那次差點搞垮我們」,他也建議中央應「集中管制」5天採陰便可放行;而指揮中心也回應,境外生不似商務人士活動地點固定,因此並不適合。

 YT廣告

 

教育部昨日宣布境外生返台政策,優先開放11個低風險國家或地區應屆畢業生分批返台就學,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等,但學生數量眾多的中國大陸未列在首波開放名單之中。

 

▼教育部昨日針對境外生入境台灣做出首波開放名單。(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昨日針對境外生入境台灣做出首波開放名單。(教育部提供)

 

柯文哲今(18日)出席興隆社會住宅開工,指目前台灣防疫管制相當放鬆,而中央日前開放境外生入境來台後須居家檢疫14天政策,他強調中央要放多少人進來,一定要先跟地方政府講好。

 

柯文哲表示,邊境管制如今變得要很明確,他建議從比較安全地方入境的人,集中管理5天後做採檢,若為陰性者就可放行;而從較有疑慮地方入境者,則須延長居家檢疫時間,但他不太贊成讓他們做居家檢疫,認為應該要「集中管制」。

 

柯文哲忍不住抱怨,居家檢疫人數太多會造成民政局與衛生局系統崩潰,台北市管制最高紀錄曾經達1萬950人,「那次差點搞垮我們」,他表示這個中央與地方一定要合作,一定要明確講計畫是什麼,這樣台北市政府才有辦法合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時,發言人莊人祥針對境外生問題回應,指目前教育部是安排學生入境後優先入住校外防疫旅館,若校內宿舍準備好一人一室且有獨立衛浴,那便可在校內宿舍進行防疫。

 

針對柯文哲建議境外生集中管理5天後做採檢,結果為陰性者就放行一事,莊人祥指出境外生活動範圍相對較大、地點也多,而商務人士通常則是既定的開會行程或公務活動,因此相較之下商務人士比較容易掌握足跡,境外生則相反,因此該方法並不適合現況。


延伸閱讀
葉克膜搶救33天心臟一度跳停 武肺重症患者出院了
《少事法》修正案19日除罪化 12歲以下犯案將通知學校、家長處理
感冒藥成分恐釀心臟問題致死 12款急下架
最萌店休公告 小孫女手繪加注音「阿嬤去遶境」
「不讓房東賺電費差價」 房屋租賃契約2.0將上路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柯文哲怨境外生居家檢疫爆量會弄垮北市 指揮中心回應了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