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孟加拉返台夫妻疫調不實 中市府開罰金額出爐

2020/06/18 20: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孟加拉返台夫妻疫調不實 中市府開罰金額出爐

一對孟加拉台商夫妻13日搭包機返台,經採檢後並於15日確診,目前兩人在北部隔離治療中,並未返回住家。不過,由於兩人在疫調中對於有無穿防護衣搭機說法不一,疑似隱匿疫情,台中市府衛生局今(18)日與中央討論後,現在開罰金額也出爐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對在孟加拉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的夫婦返台後,於15日被列為台灣境外移入個案,這對夫妻中的先生是外國人,太太是台中市民,且這對夫妻在搭機返台過程中,原先說有戴口罩、穿防護衣,後來卻被民眾踢爆未穿防護衣,事件日前在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受到關切,市議員李麗華建議開罰。


▼一對夫妻聲稱從孟加拉回台有穿防護衣。(圖/東森新聞)

 

對此,盧秀燕今日稍早回應指出,請市民不用恐慌,個案沒有進入台中市,要康復後才能出院。對於這對夫婦有無穿防護衣搭機,中央並沒有硬性規定,但疫調過程中依法應據實以告,卻未據實陳述,造成同機乘客及工作人員都有感染風險,既然中央說開罰權責在地方,宣布將依法開罰6到30萬元罰鍰。

 

▼台中市府對台商夫妻開罰15萬元。(圖/東森新聞)

▼台商夫妻被抓包在馬來西亞轉機時,全身上下只有戴口罩防護。(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經疫調確認,兩名確診個案入境後直接入住北部集中檢疫所,並無返回台中,也無接觸親友,但由於個案疫調時有部分陳述不實情況,未能詳實提供資訊供主管機關調查。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經與中央討論後,因疫調回應全交由妻子一人說明,依其陳述不實的情況決定對妻子一人開罰15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和朱立倫結親家!二女兒點頭要嫁朱家外甥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