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大學生紓困發9000元 教育部鬆口回應了

2020/06/18 18:05 字級:
讀稿
網傳大學生紓困發9000元 教育部鬆口回應了

網路謠傳,教育部針對大專生提供疫情紓困計畫,一次發新台幣3000元,最多連發3個月。教育部今天澄清,是以既有助學機制強化照顧學生,並無另立紓困計畫。

 YT廣告

 

網路謠傳,教育部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設置紓困措施,只要就讀大專院校的學生,備妥身分證件到各校學務處申請,就有一次3000元、連發3個月共9000元的紓困金。

 

中央社記者向教育部求證,教育部表示,為協助家庭經濟收入受疫情影響的學生,已於今年2月21日通函各大專校院,視學生個案情形啟動助學措施,包括依照「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提供緊急紓困助學金,或透過「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就學協助機制」,給予就學輔導及獎助學金。

 

教育部表示,為減輕大專負擔和照顧更多學生,已於6月9日再度發函,讓大專可彙整緊急紓困機制經費支出、申請經費補助。

 

教育部讓大專申請的補助分成3類。學校補助個別學生金額在9000元以下,視實際金額全部補助;學校補助個別學生金額在9000元到1萬8000元之間,教育部協助其中的9000元;學校補助個別學生的金額在1萬8000元以上,教育部則協助其中的1萬8000元。

 

教育部重申,是以大學既有助學機制,強化照顧更多需要的學生,並無另立紓困方案。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