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摔下200米瀑布峽谷!搜救英雄尋獲副院長 曝2百萬用途

2020/06/17 15:35 字級:
讀稿

屏東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日前登來義棚集山時失蹤,由於連日下雨增加搜索困難,家屬甚至委託屏東縣議員鄭清原,發布懸賞金200萬的訊息。而昨(16日)上午終於傳來好消息,尋獲到本人,而200萬元則由發現的2個人平均分攤。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次成功搜救到失蹤楊欣正的二名山友,蕭添益和洪華駿,二個人都是專業的登山好手,蕭添益更曾經擔任過科技大廠的副總,因為有攀降能力,因此負責搜尋走路到不了的地方,這次拿到奨金二百萬,蕭添益說,將會用來增加登山救援的設備,對於這次的登山意外,蕭添益也特別呼籲,楊欣正穿著皮鞋造成滑倒,差點釀成悲劇,請大家登山真的要注重裝配。

▼蕭添益和洪華駿成功搜救到失蹤的楊欣正。(圖/東森新聞)


副院長楊欣正平安歸來,堪稱這次的搜救英雄,就是這兩位民間登山好手,蕭添益及洪華駿歷經千辛萬苦完成任務,難掩喜悅,尋獲搜救隊員蕭添益:「因為我們是往下垂降了,往下攀的200多公尺,接近底部的時候,我們就有看到人,那我們就大喊,就是說誰啊,他就喊說他在這裡。」蕭添益說,楊欣正迷路第四天摔下瀑布峽谷,第一時間掉在水裡,勉強爬了五到十米到旁邊的平台,等待救援,尋獲搜救隊員蕭添益:「他一醒來,我第一句話就跟他講說,楊大哥,你真的是福大命大,他是醫院的副院長,他判斷他可以喝運動飲料,喝了兩瓶。」


▼楊欣正摔下瀑布峽谷,第一時間掉在水裡,勉強爬了五到十米到旁邊的平台。(圖/蕭添益提供/東森新聞)


楊欣正失聯多天,指揮中心投入大批人員,依照專長分派路線搜救,而蕭添益及洪華駿主要負責技術性,就是一般人到不了的地方,這回下切到多層瀑布,反覆垂降攀爬才找到人,尋獲搜救隊員蕭添益:「(這筆獎金要怎麼去用?)我們還沒有想到這個問題,我覺得這次能夠找到他,沒有什麼原因,就是我覺得有效率的指揮系統,及家屬的信任很重要。」蕭添益說加入搜救之後,知道有懸賞金,但救人優先沒想太多,經過一夜沉澱,他說這次搜救損壞不少裝備,這筆錢會拿來升級裝備,及為了之後的登山做準備,並把功勞歸功於整個團隊。


蕭添益和洪華駿2人常一起登山、攀岩,征服山岳,其中蕭添益半路出家,早期是科技大廠副總,創業不順,轉換跑道結合興趣,成為專業響導,登山資歷20年,而洪華駿登山經驗也有15年,兩人首度參與搜救就有好成果,不過他們也提醒,這次副院長登山穿皮鞋,造成滑倒受傷雖然棚集山算是散步山,還是盡量穿球鞋或登山鞋比較適當。


▼楊欣正登山穿皮鞋,造成滑倒受傷。(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副院長失聯10日 找到就發200萬!懸賞金這2人平分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