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缺鐵臉色黯淡無光又老得快?正確補鐵擁有女神般的好氣色

2020/06/17 11: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缺鐵臉色黯淡無光又老得快?正確補鐵擁有女神般的好氣色

根據衛福部調查,國人的鐵質攝取量普遍不足,尤其女性缺鐵情形更嚴重,若長期處於嚴重缺鐵的狀態,就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出現容易疲倦、臉色蒼白、食慾不振、注意力不集中、體力與抵抗力減弱等症狀。特別是經血量比較多的女性朋友,更是容易有缺乏鐵質的顧慮,因此近年來不少女性都意識到額外攝取鐵質的重要,補充鐵質成為每日飲食的必要功課。

 

鐵質在人體內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是組成紅血球的成分之一,也負責傳遞體內的氧氣及二氧化碳,當缺乏鐵質時,血液中無法運送足夠的氧氣到全身各處,就容易引發缺鐵性貧血,此時也會使人體細胞中的能量供應出現障礙。缺鐵時,可能會出現疲倦、心悸、掉髮、臉色蒼白、頭痛及走路容易喘等症狀,種種徵兆浮出,精神體力大大受影響。另外,衛福部也指出,女性在生理期間流失大量鐵質,若平時飲食中又沒有補充足夠的鐵質來源,就會容易造成身體因為缺乏鐵質而出現問題,因此平時飲食中適當攝取足夠的鐵質就成為重要課題。

 

一般建議女性1天約攝取15毫克的鐵質就足夠,男性則是每天攝取約10毫克。平時可從飲食中攝取鐵質,如動物性食材中,牛、羊、豬、鴨肉、火雞肉以及暗紅色的魚肉、內臟、雞鴨豬血等均含有豐富鐵質;也可選擇以植物性食材補充,如花生、黑芝麻等。除此之外,增加維生素C的攝取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鐵質,而在補充鐵質同時也要避免攝取茶、咖啡等含咖啡因飲品,不然恐會降低人體對鐵的吸收。

 

▼紅肉含有豐富的鐵質。(圖/Pixabay)


 
▼黑芝麻也是鐵質的重要來源。(圖/Pixabay)


 
然而,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忙碌,因此越來越多人也藉由營養補充品來補足每日身體所需鐵質,但不是有補就好,補對才是關鍵!根據營養師劉宜洵指出選擇液態的二價鐵的型式對人體比較有幫助。晶璽氧氣鐵莓是台灣醫療團隊+德國百年大廠合作研發,具有5大莓果精華加上二價液態鐵,吸收率高於一般鐵劑,一般鐵的吸收率約7-10%,但液態鐵吸收率高達98%,不易氧化能快速抵達腸胃好吸收。

 

▼晶璽氧氣鐵莓為100%德國原裝進口的補鐵飲品。
 

 


 
每天喝一口莓日飲液態鐵,幫助女性養顏美容、塑造紅潤蘋果肌並迅速補充體力,補鐵方便又輕鬆!此外,晶璽氧氣鐵莓更強化添加了維他命C、B1、B2、B6、B12等多種維他命,內含豐富抗氧化物,提升防護力,幫助女性正確補鐵又能調節生理機能,且不含重金屬、無酒精,不含乳糖與麩質,素食者也可以喝、低糖又低卡連宅男女神張景嵐都強力推薦,美麗秘訣全在這一瓶,就算女性生理期時也能照常喝,安心補充每日所需營養!補鐵好選擇➡https://bit.ly/2BcxirP

 

▼張景嵐強力推薦晶璽氧氣鐵莓,狂讚喝了之後現在皮膚維持白裡透亮,就算不上妝氣色也都很好。(圖/翻攝自張景嵐臉書)

(封面圖/改自張景嵐臉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