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功德?宗教團體野放 竟沒拆螃蟹繩變「放死」

2020/06/16 1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做功德?宗教團體野放 竟沒拆螃蟹繩變「放死」

近期有不少團體盛行放生,但錯誤的放生方式,反而會危害當地平衡。之前有人到基隆市保育區潮境公園,放生大量的龍虎石斑,卻導致當地的生態受到嚴重損害。沒想到,還有宗教團體連綁繩都沒拆,就直接把螃蟹「野放」到水中,等同變相殺死這些生物,讓市府相當苦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基隆市保育區潮境公園最近發現大量外來種龍虎石斑,嚴重壓縮到原生石斑的生存空間。為了維持生態平衡,基隆海科館甚至啟動「獵龍計畫」,控制外來種數量。不料,計畫實施後,小龍虎斑的數量已經有增無減,明顯是有人持續進行放生的活動。

 

▼基隆市保育區潮境公園最近發現大量外來種龍虎石斑,導致海科館甚至啟動「獵龍計畫」。(圖/東森新聞)

 

另外,新北平溪附近也傳出有宗教團體放生螃蟹,卻沒有先把蟹腳上的繩子拆除,就直接丟入溪中,這樣的行為等同「殺死」螃蟹,出於善意的野放行為卻無意間破壞了生態,令當地政府非常頭痛。

 

▼宗教團體放生螃蟹,卻沒有拆除綁繩,導致螃蟹被殺死。(圖/東森新聞)

 

而因為亂放生的舉動,新北市龜吼海邊附近的馬路、水溝,也成為螯蝦的天下,時常引起移工前往釣蝦,外來種破壞生態的情形由此可見一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名字有「龜」免費登龜山島 宜蘭吳龜雄找到了
去年和媽媽走散!南安小熊野放後行蹤首曝光
新物種?宜蘭驚見火紅色獼猴 原因好心碎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