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鋒面再報到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06/15 18:5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好天氣毀了!這天起鋒面再報到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漸趨穩定,台灣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各地感受炎熱,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不過週五(19日)全台天氣轉為不穩定!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多為晴到多雲天氣,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炎熱,普遍在攝氏33、34度,尤其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與河谷及花蓮縱谷一帶有局部35、36度以上高溫發生。不過氣象局表示,周五(19日)全台天氣轉為不穩定,此時鋒面南移,周五到下週一(22日)期間台灣都位在鋒面南側,受潮濕的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容易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會轉多,午後雷陣雨機會提高。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進一步指出,這波鋒面是滯留鋒面,也是俗稱典型的梅雨鋒面,至於鋒面是否會南移到台灣陸地上空,仍要持續觀察,若太平洋高壓較強,鋒面就不會持續南下,若高壓較弱,鋒面就會明顯南移,目前美國模式就認為鋒面在週六、週日將直接影響台灣地區。氣象局表示,鋒面影響期間台灣高溫炎熱情況可望稍微緩解,不過高溫仍有30度以上。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鋒面 降雨 氣象預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