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符規定仍回台 40歲確診女不罰原因曝光

2020/06/15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不符規定仍回台 40歲確診女不罰原因曝光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於今(15日)公布最新消息,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確診,均為境外移入的案例,為50多歲男性(案444)及40多歲女性(案445),據了解,兩人為一對夫婦,分別在1月下旬和3月上旬至孟加拉工作,並在當地確診後住院治療,但返台前,僅案444符合二次採檢陰性的返台規定,而案445則因當地病人太多只好出院,未達二次採檢陰性的規定,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話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表示,案444在孟加拉工作的期間,曾於5月23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和味覺異常等症狀,而案445則是5月25日出現發燒症狀,兩人均於孟加拉當地確診後住院治療;其中案444自5月26日就沒有症狀,5月28日及6月2日採檢的時候均為陰性,案445於6月2日檢驗陰性,兩人6月2日出院返家後就再也沒有外出,6月13日返國入境時也無症狀,但有主動告知曾在孟加拉確診住院,由機場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案444一採檢驗陽性,案445一採檢驗陰性,二採檢驗陽性,兩人均於今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國內今日新增兩名確診個案,為孟加拉返台夫妻檔。(圖/指揮中心提供)

 

但若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定,確診者回國需符合兩次採檢陰性,或發病日至登機日逾2個月,違反規定者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是20萬至200萬元罰金;而案445在孟加拉確診後,僅有1次採檢,連2次採檢都沒有就返台;莊人祥則回應,案445未符合兩次採檢陰性的回國條件,是因為孟加拉醫院人太多,被迫出院的緣故,加上她入境時有誠實告知,且全程遵守規定穿著防護衣和戴口罩,暫時不會給予開罰。

 

▼40多歲女孟加拉返台未依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暫時不會開罰。(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指出,兩名確診夫妻入境後未接觸親友,加上返台均有戴口罩和穿防護衣,雖然同班班機組員和前後兩排乘客共37人,但將會把11位機組人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而前後兩排26位乘客會維持居家檢疫對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0又沒了!今日新增2確診 夫妻二採陽性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