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疫情影響營收剩5%!行李箱一個賣600求現金

2020/06/15 10: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有一個產業,自稱是這波疫情海嘯第一排的受災戶,那就是行李箱產業!在疫情之前,有一位阿貴師靠賣行李箱跟維修行李箱,每個月能賺進千萬,但現在業績只剩原本的5趴,為了籌員工的薪水,阿貴師忍痛把倉庫的行李箱,以一個600元特價出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鐵皮屋倉庫下直接搭起特賣會場,24吋的行李箱6百元三折出清,這位阿貴師,原本是月營收千萬的行李箱達人,疫情後營業額剩下5%,這些行李箱就快承載不住他的理想。行李箱達人阿貴師說:「現在訂單已經剩下這樣子,架子比人還多。」望著架子上的訂單,54歲的阿貴師一陣感慨,這一生有點崎嶇,30年前是賣童書的業務,但遇上少子化只能轉行,15年前改賣行李箱,創業3年就遇上金融海嘯,沒想到如今,老天又給他第三個考驗。

▼行李箱產業受疫情影響,24吋的行李箱6百元三折出清。(圖/東森新聞)

 

阿貴師表示:「以前朋友問我說,景氣好壞對我的產業,有沒有影響」,我都說老天爺對我很好,景氣好我行李箱可以賣很多;景氣不好,我可以靠維修和出租就會爆量,但是想都想不到,竟然會有飛機不飛的一天。經營行李箱王國並不簡單,上百坪的門市跟維修區,一個月開銷300萬,如今每個月就虧200萬元,阿貴師拿出積蓄也到處籌錢,60位員工沒有一天被遲發薪水,心中滿是感謝。

 

▼阿貴師原靠賣行李箱跟維修行李箱,每個月能賺進千萬,但現在業績只剩原本的百分之5。(圖/東森新聞)

行李箱公司員工表示:「那很多同行,已經早就開始在做裁員,或者是無薪假了,那我們公司這樣5.60個人,到目前坦白講,連特休假先放都沒有」、「一開始也會擔心,然後後來老闆也是會,給我們一些信心喊話,就是說堅持到最後,堅持到最後一分鐘,一定會成功。」但再虧損下去,老字號估計撐不到明年過年,如今把庫存出清變現,就盼望能等到飛機跟業績一起重回藍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鮮人補助3萬 工讀也能領?就業服務處回應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情 行李箱 出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