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抵西螺! 上千信眾簇擁接駕

中央社 2020/06/13 18:4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甲媽抵西螺! 上千信眾簇擁接駕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天下午5時抵達雲林縣西螺鎮,較往年提早2小時,現場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扶鸞,上千人簇擁著媽祖鑾轎進城,西螺鎮宛如不夜城。

 YT廣告

大甲媽祖遶境11日晚間起駕,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遶境隨行信眾較往年少,鑾轎速度較往年快2小時。大甲媽祖遶境逢週末,隨行信眾今天中午過後陸續抵達雲林縣西螺鎮,負責接駕的西螺福興宮出現人潮,周遭有上百個攤商搶賺媽祖財。

 

信眾張訓憲昨晚9時許從彰化南瑤宮到雲林縣西螺福興宮,僅花8個多小時,他認為,透過行走檢驗自己的體力,也體現虔誠的心。張訓憲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媽祖遶境活動來的突然,大家來不及請假,所以隨行信眾少,有時整條街上只有他和另一名同伴。

 

今天下午3時起,上千人擠在西螺大橋頭迎接媽祖鑾轎,有民眾發現剛動完肝臟移植手術的顏清標也在隊伍中,紛紛上前索取簽名。鑾轎在上千名信眾簇擁下緩緩進入西螺鎮,鑾轎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預計深夜起駕前往嘉義縣新港奉天宮。

 

由於大甲媽祖鑾轎行經彰化縣時狀況不斷,傳出鞭炮炸傷人意外,還有黑衣人與媽祖鑾轎的三十六執士(即護衛隊)發生碰撞,引發衝突,雲林縣西螺警分局嚴陣以待,也提醒相關人員注意安全。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分手ECHO!李千那「超帥兒子」曝光 上萬網暴動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