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是他的畢業旅行」 單親媽帶腦麻兒環島12天藏洋蔥

2020/06/13 09:37 字級:
讀稿
「這是他的畢業旅行」 單親媽帶腦麻兒環島12天藏洋蔥

單親媽媽陳嘉齡帶著腦麻兒「小比」,2年跑過134場路跑、爬合歡山,每每都會盛裝出場;不過陳嘉齡透露,今年暑假計畫帶小比騎單車環島12天,「這是他的畢業旅行,也算是我們的共同回憶。」不想留下遺憾。

 YT廣告

據悉,像小比這種重度腦性麻痺的孩子,平均壽命落在20歲左右,而今年小比滿20歲了,縱使害怕面對,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於是陳嘉齡決定,今年暑假計畫帶寶貝兒子來一場「環島畢業旅行」。

 

據《ETtoday》報導,陳嘉齡透露,預計7月17日啟程,旅途中將騎電動三輪車,用12天騎鐵馬環台灣一圈,從高雄鳥松一路往南到屏東楓港,依序在台東知本、花蓮玉里、宜蘭羅東、新北貢寮、桃園楊梅、台中大甲、雲林西螺、台南新營等地停留。陳嘉齡笑說,小比喜歡鮮黃色,但怕別人誤會成垃圾車,最後決定將車子烤漆成粉紅色,「銀樓媽祖的三太子也會一同隨行,很感謝神明如此疼愛我們,願意跟我們一起環島。」

 

事實上,陳嘉齡是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回顧這20年,為了照顧小比從白領工作,變成跑工地、送牛奶等臨時工,陳嘉齡透露這樣才有時間照顧小比,但也因此入不敷出,每月光照護生活費、醫療費用就要2至3萬。雖無法扭轉命運,但這2年陳嘉齡與小比體驗很多精采回憶,在戶外的小比,臉上總有洋溢笑容;但面對未知的未來,陳嘉齡則感性地說,「媽媽沒有覺得你拖累我,你想留就留下來,想走就走,我不會勉強你。」

 


延伸閱讀
【跑步的理由1】兒子極重度腦性麻痺18年 媽媽推他完賽67場馬拉松
【跑步的理由2】妻要離婚只肯給3個字 他為幼兒開始跑步
【跑步的理由3】當業務讓他胖到93公斤 西裝哥跑完全馬
【跑步的理由4】牽女兒手跑到終點 單親媽人生最棒的母親節
【跑步的理由番外篇】只要能跑,沒什麼不能解決的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這是他的畢業旅行」 單親媽帶腦麻兒環島12天藏洋蔥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鸚鵡颱風間接影響台灣!2地區防劇烈大雨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