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鸚鵡颱風間接影響台灣!2地區防劇烈大雨

2020/06/13 08: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鸚鵡颱風間接影響台灣!2地區防劇烈大雨

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於昨(12)日晚間9點正式生成,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雲系可能會為中南部和花東地區帶來水氣,此外,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5縣市發布高溫警訊。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昨日在臉書粉專公布周末最新天氣資訊,表示目前「鸚鵡」颱風沒有直接對台灣造成衝擊,但對國內天氣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為外圍雲系,花東和南部局部地區將出現雨勢,午後雷陣雨不容小覷;除了降雨外,週六南部受到過山沉降,有機會出現36到37度的高溫,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有長浪,而西南部、恆春半島及東北部沿海地區則要注意8至9級的強陣風。

 

▼氣象局發布一張颱風走向圖,順便告知民眾周末天氣變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稍早,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表示今(13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臺北市盆地,臺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氣象局也在最後呼籲大家,盡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於稍早發布高溫資訊。(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至於下周天氣走向為何?氣象達人彭啟明對此表示,下周天氣預期相對單純,不會受到「鸚鵡」颱風的影響,台灣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受偏南風影響,各地上半天都是多雲到晴,下半天山區午後雷陣雨,中午悶熱的夏季型天氣;彭啟明還補充道,原本預估六月下旬仍有鋒面影響台灣機會,不過預報隨時在變動,不確定性仍高,還要再觀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今年第2號鸚鵡颱風生成!降雨影響範圍曝光
「鸚鵡颱風」最快今生成 下波鋒面報到日曝光
颱風「鸚鵡」週五恐生成!氣象局曝最新路徑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