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暖氣24小時不關!她做這件事…電費破萬→2千!

2020/06/09 18:1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冷暖氣24小時不關!她做這件事…電費破萬→2千!

炎炎夏日來臨,不少人都會全天開著冷氣來避暑,如此一來電費就相當可觀,因此許多人會想出妙招來省錢。日前一位人妻透露,因為家住透天4層樓用電量大,長達8年多夏天每期電費都要1萬3千元,直到後來她狠下心做了一件事,電費從此省得超有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家中幾乎24小時開著冷氣。(圖/翻攝自pixabay)

這名人妻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po出電費單,她表示自己住在透天4層樓,家電幾乎都是「吃電怪獸」,首先1樓占得最多,「光是冰箱就兩台了,三缸水族缸、還有24小時開著的電熱水器、電腦、事務機、監視系統、廚房大大小小餐廚電器、飲水機、洗衣機、抽水馬達!」到了2、3樓房間,包含冷氣、水氧機、紫外線驅蚊燈、小型冰箱,4樓則是KTV視聽室。

 

▼原po曬出電費帳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因為家裡有小孩,所以一定要開冷氣,她無奈的表示,除非一家人出遠門,不然夏天時冷氣一定是24小時開著,冬天暖氣也不關,而電熱水爐也呈現開啟的狀態。她笑說:「曾經我也繳了8至9年,夏天每期都1萬3千多、冬天6千多的電費!」直到前幾年她狠下心把家中大型電器全換成一級結能,電費馬上省得很有感,而從她po出的電費單,6月份電費金額加起來僅剩2275元。

 

▼家中電器換成一級節能後,電費馬上省得有感。(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看完之後全都嚇呆了,紛紛留言表示:「全部都換變頻的,這樣花費口袋要夠深」、「常開冷氣的一定要換變頻,吹個兩年冷氣機的費用就回來了」、「結果電器花了10萬」,原po也補充:原PO也在留言中補充,平常會將冷氣調到25度配電扇,「我沒有換一線品牌喔!我都換2線或三線品牌」。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電廠卸煤碼頭火警 1人灼傷送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冷氣 電費 省電 夏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