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紙風車道具廠房大火...文化部啟動急難補助 李永得:最高2000萬

2020/06/06 10:11 字級:
讀稿
紙風車道具廠房大火...文化部啟動急難補助 李永得:最高2000萬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道具廠房發生大火,粗估損失約新台幣5000萬元。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將立即啟動文化藝術團體急難補助機制,協助度過難關。

 YT廣告

 

近年表演團隊的基地遭大火襲擊案例層出不窮,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八里排練場遭遇大火;2019年「優人神鼓」位於老泉山上排練場也發生火災,目前依然在重建之中。

 

對於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遇上祝融之災,文化部長李永得除親自致電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表達關心外,政務次長蕭宗煌今日一早也立即前往瞭解情況。

 

李永得表示,文化部今天已立刻啟動急難補助機制,損失最高可補助2000萬元,文化部將從速、從寬認定,他明天也與劇團約好碰面進一步了解狀況,全力支持及協助團隊因應緊急災害,度過難關。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6月底全台9縣市可見「日環食」 錯過再等195年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