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祖加入振興國家隊?民眾可拿三倍券當香油錢

2020/06/05 20:59 字級:
讀稿

政府發三倍券,全民多消費振興經濟,但現在媽祖也加入振興國家隊了嗎?有宮廟就提出疑問,要是香客把三倍券捐進香油桶裡,這些「神明的錢」該怎麼處理,對此經濟部解釋,廟宇如果是有立案,而且有統編就可以到銀行辦理領現,如果沒有的話,就建議將三倍券拿去花用,購買宮廟平常支出。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張良晧:「民眾到廟裡拜拜,多少都會捐點香油錢,但7月15日開始,有可能會收到這種,兩百、五百元的三倍券,屆時媽祖收還不收。」

 

香客隨喜投錢,廟方沒有拒收的理由,但香油桶裡要是在7/15之後,出現幾張有同等價值的三倍券不是不可能。

 

▼有宮廟就提出疑問,要是香客把三倍券捐進香油桶裡該怎麼處理?(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應該拿去消費,如果是我我不會,應該鼓勵民眾去消費,讓商家的生意好起來,可是如果捐香油錢,沒有辦法有振興的效果。」

 

提出三倍券可能投進樂捐箱的,就是這間有兩百年歷史的媽祖廟,因為2009年真的人 把消費券當作香油錢。

 

福佑宮副幹事林朝清:「金額不多的話,可能我們裡面的委員他們就說,可能兩百元面額他們就自己換起來,金額多的話,是不是能夠等同現金,拿到銀行銀行也收?」

 

要廟方人員私下拿出大錢,跟媽祖買萬元的三倍券真的有點負擔,而且這些券是信眾給神明的錢,拿來花怎麼想都怪怪的。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第一時間詢問相關部門,相關部門也都說,沒有思考過這樣的問題。」

 

▼主管機關表示,可依有無統一編號當作參考的做法。(圖/東森新聞)

 

民代廟的主委都一頭霧水,詢問主管機關表示,基本上有統一編號,也就是全台約1萬2千間有立案的廟宇,收到券都可以存入戶頭跟政府換現金,其他沒有立案的,就由廟方自行花用。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發言人蘇文玲:「我們其實建議宮廟收到香油錢,收到三倍券的話,就直接把它花掉,購買宮廟平常的支出。」

 

▼福佑宮副幹事林朝清提出,萬一收到的面額太大,是否有拿到銀行換的作法。(圖/東森新聞)

 

神明的錢原來也可以拿來振興,看來媽祖跟關公現在正式加入振興國家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