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便當吃一半見神秘怪蟲!內行鄉民解密驚人真相

2020/06/02 22: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便當吃一半見神秘怪蟲!內行鄉民解密驚人真相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不少人都當起外食族,習慣在外面簡單解決三餐,不過,卻也時常傳出有人遇到餐點內暗藏「驚喜包」的事件。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吃便當時,居然赫然發現有一隻神秘的怪蟲,讓他當場嚇壞,趕緊PO文求問鄉民「這是什麼蟲啊?」發文也釣出內行人解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昨(1)日在PTT八卦板以「便當裡這是什麼蟲啊?吃到會死嗎?」為題發文,他透露,當天中午去買便當當午餐,沒想到,就在快吃完的時候才發現飯菜裡面竟然藏有一隻神秘小蟲,雖然慶幸沒有把蟲吃下肚,但因為蟲子的外型相當怪異,當下無法辨認出是何物,讓原PO嚇到驚呼,「周圍的飯好像有沾到,有人可以告訴阿肥這是什麼蟲嗎?有沒有毒?」並附上怪蟲的照片,只見該蟲子有著半透明的黃色身軀,大小只比米粒稍微大一些,蜷縮在便當盒的角落。

 

▼原PO吃便當時發現一隻怪蟲。(圖/翻攝自PTT)

 

該篇發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加量不加價賺到」、「高級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含量很高賺到了」、「去問店家啊,跟我們講幹嘛」、「吃下去能有多種能力」、「這看起來不像是昆蟲,可能是海裡的節肢動物」、「跟旁邊的飯粒比起來小到不行,竟然還被你挑出來」。另外,還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表示這隻怪蟲其實是「縮頭魚蝨」,是一種會寄身在魚舌根中的甲殼類,「縮頭魚蝨?」、「看起來比較像魚蝨」、「魚蝨,應該是混在蝦米裡面的」、「你查縮頭魚蝨看像不像」、「魚舌頭那隻吧,微妙的生物」、「這就取代魚舌頭的那隻」。


▼有專業網友解答表示,這隻怪蟲其實是「縮頭魚蝨」。(圖/翻攝自PTT)

 

據了解,根據維基百科指出,縮頭魚蝨是一種寄生的甲殼類,通常會依附在魚舌頭的肌肉上取而代之,一方面會以魚的血液為食,另一方面也會吸取魚的黏液,是目前已知唯一完全取代寄主器官的寄生方式。不過,縮頭魚蝨不會對魚的身體造成其他傷害,目前也被認為不會危害人體。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被預言疫情後懷孕!楊丞琳首吐心聲:很驚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