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破解三倍券:換3000元現金!行政院回應了

2020/06/02 13: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網破解三倍券:換3000元現金!行政院回應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上午公布「三倍券」的使用方法,面額為200元5張、500元4張,不找零也不能存入戶頭,沒想到方案一出,就立刻被網友找到漏洞,指出利用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退貨機制,就可以拿到3000元現金。對此,行政院也做出回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看完記者會後,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將三倍券換成現金的方法,首先到好市多消費,最後再利用90天無條件退貨機制換貨,如此一來,他就可以拿回3000元現金了。

 

▼蘇貞昌公布三倍券方案。(圖/東森新聞)

 

消息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太神啦!」、「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用法」、「換現高手」、「好像可以這樣玩欸,天才!」、「台灣人鑽真猛」、「感謝教學」、「全民換起來,真正1000變3000」、「直接開一個秒買秒退通道」、「難怪大家都去好市多」、「台灣人對於走漏洞跟耍小聰明的反應力,真的令人佩服」。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針對此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政府希望能帶動消費,讓疫情穩定的台灣走向振興,至於各種取巧的套利,政府會盡可能防弊,而相關賣場也都會有自己的防範措施。另外,行政院也提到家樂福早有相關退貨機制,根據家樂福「提貨券」的使用規則,其票券並無使用期限,但不得直接兌換現金或退回,如有餘額,將存入家樂福的餘額待卡或禮物卡,「所以用振興券買,退貨時賣場也退振興券就可以了」。
 

據了解,三倍券規劃在7月15日上路,期限到12月31日,為便利民眾使用,將有紙本實體券,也可以非實體券方式使用,包括電子支付(例如台灣Pay、Line Pay、街口支付)、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信用卡支付等共4種方式。實體振興折價券,可在郵局領或是超商預購領取,先花1000就能領3000元振興券;實體券面額有200元券5張和500元券4張,等同現金、不找零、不可用於儲值。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李燕貪睡砸7位數買3張股票!網嚇壞:半夢半醒賺一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