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嚴德發:防範疫情 6月前暫停教召勤召

2020/06/01 18:56 字級:
讀稿
嚴德發:防範疫情 6月前暫停教召勤召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防部2月已決定3、4月教育召集、勤務召集暫停。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再宣布,為防範疫情,6月前的教召、勤召暫停;5、6月的軍事訓練役員額也將減半。

 

YT廣告

 

源自中國大陸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韓國軍方、美軍感染,衝擊各國軍事戰力。

 

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在軍中擴散,國防部2月21日已通令國軍各部隊,暫停3、4月份後備軍人教育召集(教召)及勤務召集(勤召)訓練,以配合政府整體的防疫政策。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質詢。嚴德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決定6月前的勤召、教召都停止召集;另外,也與內政部確定將5、6月的軍事訓練役員額減半,下半年疫情緩和後再將員額補回來。

 

根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網站刊載,教育召集的範圍、人數、時日,由國防部按年度計畫實施,於退伍後8年內,以4次為限,每次不超過20日 ,但國防部得視軍事需要酌增年限、次數及時間。主要目的增進後備軍人軍事素養與戰鬥技能,以適應動員戰備需要,依軍事需要,於舉行訓練或演習時實施。

 

勤務召集的範圍、人數、時日與教召相同,主要目的則是戰時或非常事變時,召集補充兵或後備軍人,為輔助戰時勤務或地方自衛防空等勤務需要實施。服務範圍包括搶修(機場、港口、軍事基地、廠庫、醫院、戰備道路、鐵路、公路、橋梁、油管搶修及戰場工事構築及阻絕設置),以及運輸勤務(軍品及重要物資之裝卸及運輸、傷患運送、救護及軍墓勤務執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