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罩解封1片8-10元 中衛公告:口罩沒那麼好買

2020/05/30 09:53 字級:
讀稿

防疫期間台灣國軍弟兄進駐各地工廠協助生產,6月1日口罩解禁後,國軍也將功成身退,華新口罩廠特別辦午宴慰勞歡送,而民眾最關心未來零售的口罩價錢,華新董事長表示,熔噴布國際價格飛漲10倍,未來可能要賣3片、5片的散裝包,成本加總後,1片約賣8到10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華新口罩廠特別辦午宴慰勞國軍。(圖/東森新聞)


五彩繽紛的口罩在防疫期間,每天戴著心情都變好了,這是中衛生產的口罩,6月1日將開放自由銷售,好多人都想搶購,電話訊息不斷來,中衛只好發公告要大家冷靜,每天持續被徵收45%的產能不開放團購,要到配合的通路購買,而且員工過年加班至今需要休息,所以口罩是不會那麼好買的。


中衛口罩廠行行銷經理周令怡:「其實我們在6月還是有定額徵收,所以真正能夠釋放到市場的數量,其實不會像大家預期的是,哇很多買不完,可以很多顏色讓大家選,才PO了這樣的PO文。」

 

▼民眾關心未來零售的口罩價錢。(圖/東森新聞)


華新醫材集團董事長鄭永柱:「零售3片裝、5片裝,要包裝袋還有很多加工,所以它的價錢就是在8元到10元左右。」

 

華新跟中衛都是國家隊,6月每天產能約60到70萬片,除了要配合徵收,華新還要外銷,但中衛拼內需整個6月都不外銷,華新預計內銷一片8到10元,疫情發生前,中衛彩色一片就要15元,之後可能持平或更貴,因為國際原料已大漲。


民眾:「不會去買,一片10元好像有點太貴了。」

 

民眾:「因為如果你有需要,9片不夠你想要多買,貴一點你也會想要花那個錢去買啊。」

 

▼未來口罩1片約賣8到10元。(圖/東森新聞)


祥鶴藥局藥師周秀敏:「一天差不多50-60個以上,每一個人都問6月1日我們可以買得到嗎,那我說目前我們還不曉得,而且我們現在目前也沒有東西,我們也沒辦法賣。」

 

6月1日後,口罩實名制1片5元繼續賣,並開放市場自由銷售,雙軌並行,讓民眾自行選擇,但如果零售價超乎預期,藥局大排長龍,搶口罩的場面可能再現,到時最辛苦又無奈的應該是藥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樹林回收廠驚傳大火!延燒2工廠幸無傷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