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夏天來了?下周高溫飆34度 降雨時間點曝

2020/05/29 21: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夏天來了?下周高溫飆34度 降雨時間點曝

台灣近日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的影響,全台各地都有豪、大雨的發生,今(29)日午後的雨勢更為強大,甚至有地區傳出積水災情。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狀況較為穩定,各地僅會受午後雷陣雨影響,山區雨勢較大,中南部早晚可能會飄雨,西半部高溫約34度。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的天氣狀況已比前2日穩定,清晨到上午,中南部沿海有些雲系移入,有陣雨的發生,但是各地還是可以見到陽光,溫度有回升到29至32度,而午後因為各地山區和近山區的平地有熱對流的發生,有短時強降雨的發生。

 

▼今日累積雨量。(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下周(31)日後鋒面將遠離,環境風向為西南風,夜間至清晨中南部地區因海陸風作用,有些雲系會移入沿海地區,會有降雨的可能,除此之外,需要留意的就是高溫和午後雷陣雨,屆時各地溫度會升至30到35度,若沒下雨感受會較為悶熱。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也表示,明後2天全台各地都會有午後雷雨的可能,尤其是山區會有局部較大的雨勢,周一、周二水氣更少,僅有北部、宜蘭、花蓮和各地山區會有午後雷雨,而周三至周五會僅剩東北部、山區會有午後雷雨的發生。

 

官欣平也指出,今日台北地區的溫度約為33度,明日的天氣和今日類似,而未來一周的天氣會較為悶熱,周二後西半部的溫度可能會來到34度的高溫,東半部則是30至33度,目前沒有預測到36度以上的溫度,但是只要沒有下雨的情況發生,天氣的感受都會較為悶熱。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31)日後鋒面將遠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指出,30日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擴散條件佳且有降雨的可能發生,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較容易累積汙染物;金門、馬祖地區易有霧,將會影響能見度,空氣品質屬普通等級。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冬衣真的收起來!氣象專家:這天起悶熱轉夏季天氣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