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乳房一碰就痛!女胸部佈滿囊腫 醫曝「背後元凶」

2020/05/29 20:1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乳房一碰就痛!女胸部佈滿囊腫 醫曝「背後元凶」

愛喝飲料的人要注意了!現在的人不論男女老少都十分喜歡喝飲料,1天1杯已是許多人的常態,甚至有民眾1天會喝到2、3杯,不過因此就有一名20多歲女性長期乳房腫痛,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2邊乳房佈滿水泡和結節,而兇手正是飲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通常當女性朋友們乳房無故腫痛時,大家最先擔心的就是乳癌,近日一名外科醫師林惠鈺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自己曾經遇過一名病患,該名病患求診時表示因為自己的媽媽和外婆都有乳癌病史,加上她常常覺得自己乳房很痛,因此十分害怕得到乳癌。

 

▼一名20多歲女性長期乳房腫痛,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2邊乳房佈滿水泡和結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不過當林惠鈺醫師替她檢查時發現「她摸哪裡,哪裡都痛」,因此覺得十分奇怪,因為乳房問題通常都只會發生在單側「很少人2邊都乳癌」,於是在超音波檢查之後發現,該名病患2邊的乳房都佈滿了許多水泡和結節,對此林惠鈺醫師解釋,這種狀況通常都是因為賀爾蒙因素,在排卵期時身體會分泌雌激素,造成乳房腫脹。

 

▼林惠鈺醫師說,該名病患「1天1杯含糖飲料」,正是造成乳房長滿水泡和結節的原因。(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而林惠鈺醫師也說,該名病患「1天1杯含糖飲料」,正是造成乳房長滿水泡和結節的原因,過高的糖份和熱量會讓脂肪堆積,導致腎上腺分泌的酵素會把脂肪轉換成雌激素,不過林惠鈺醫師也表示這並非絕症,該名病患在調整飲食習慣半年後「她百分之四十的囊腫都不見了」,她因此呼籲大家平時要注意飲食、培養運動習慣。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8歲OL罹乳癌!友疑「和D奶有關」醫傻眼...揭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