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冬衣真的收起來!氣象專家:這天起悶熱轉夏季天氣

2020/05/28 16:39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冬衣真的收起來!氣象專家:這天起悶熱轉夏季天氣

中央氣象局說,白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影響較大的西半部地區常會是一波波對流消長造成短時強降雨現象,局部地區仍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東半部則為多雲但偶有降雨的天氣。值得注意的是,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天起」將轉為夏天的悶熱潮溼天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天仍受到鋒面盤據影響,各地天氣仍不穩定,但他說,預期較昨天的降雨會稍微趨緩一些,仍有較小型的對流雲系發展移入,目前高雄、屏東及彰化、雲林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機會,台中以北也有局部大雨可能,嘉義及台南也有局部大雨發生,也仍有閃電雷擊發生的可能。整體而言,今天全台雨勢略減少,但仍有局部較大雨,明天更為緩和,但西南風的環境場沒有改變,仍有清晨在沿海發展對流雲系,以及午後在靠山區發展熱對流的可能,鋒面也逐步調整北上,但明天各地仍有很高會下雨的可能,但相對會減少一些。

 

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說,周六(30日)鋒面更明顯北抬,台灣會位於太平洋高壓邊緣,風向上大致為偏南風到西南風環境,迎風面中南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尤其是在清晨前到上午這段海陸風轉換的時間點,北部、東半部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雷雨,天氣仍略穩定,但至少沒有鋒面直接的影響。彭啟明強調,下周鋒面的位置會更北抬到長江一帶,太平洋高壓也會再往西延伸,台灣還是在高壓邊緣,維持偏南到西南風環境,中南部沿海在清晨到上午仍有出現短暫陣雨,同時山區的午後熱對流雷雨也會增加,轉為典型夏季天氣,也會轉趨悶熱潮溼。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夏天 彭啟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