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攤商「27間房+千萬存款」無法紓困!痛批蔡政府:欺負可憐人

2020/05/27 22: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攤商「27間房+千萬存款」無法紓困!痛批蔡政府:欺負可憐人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各國經濟,對此,我國行政院為了要減輕大家的經濟壓力,特別針對農保、漁保和無保的民眾,發出至少一萬元的紓困金,沒想到竟然引起不少亂象。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有攤商因領不到紓困而痛批政府,沒想到此人名下竟有27間房、8位數存款。

 YT廣告

 

繼有人開名車、提皮名牌包來紓困後,現在又有千萬富翁抱怨申請不到紓困金。王浩宇今(27)日於臉書發文,以「政府根本欺負可憐人!」開頭,並分享近期接獲到某個市場攤商的陳情,抱怨近期市場的生意非常差,卻申請不到1萬元的紓困金,他更是透露該名攤商在電話中,痛罵蔡英文政府「欺負擺攤的可憐人」、「根本不苦民所苦」。

 

▼王浩宇在臉書分享民眾的抱怨內容。(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隨後王浩宇認真幫助這位攤商解決紓困申請問題,沒想到公所人員調了資料後才發現,攤商名下竟然有27間房子,且存款還有約8位數的金額,因此不符合申請資格,王浩宇得知消息後表示「X!27間你也要來紓困?」、「你知道多少年輕人連存款都沒有嗎?」

 

貼文一釋出後,立刻引起網友討論,表示「只能祝福這些人早日符合申請資格!」、「針對這種人應該要高調公布」、「重點是,攤販繳稅沒?」、「真希望能夠成為像他這樣的可憐人」、「擺攤的都是可憐人」、「我家人因為農保的關係直接領到都很不好意思了,想辦法拿去花在社區活動上...」。

 

據悉,中央擴大紓困方案至今,桃園市已經通過3萬多件申請、發放將近3億6685萬元。而市府社會局也指出,擴大紓困申請者須沒投保,且需要以家戶為申請單位,並依其存款和收入用公式計算,家戶所得平均不能超過每人每月生活費的1.5倍,桃園為3萬562元,而近來也屢見同戶內有重複申請的狀況,因為一戶只能申請一次,因此重複申請者,只會核定第一件申請。

 

 

(封面圖 /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振興券1千換3千元不划算?王浩宇:有意見可以不領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