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邊境不解封 陳時中:安全和開放是兩回事

2020/05/27 21:54 字級:
讀稿
邊境不解封 陳時中:安全和開放是兩回事

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外界好奇出國禁令為何始終不解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安全和開放是兩回事,必須先確保落實個人防護,未來開放後才能確保台灣安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降溫,截至今天,已連續45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將於6月7日起擴大解禁防疫措施,並鼓勵國內旅遊,但外界仍好奇出國禁令何時解除。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未來任何可能性都有,但兩國必須先建立互相認證機制,畢竟台灣疫情傳播一直都很低,因此各界也期待可盡快開放,「但有些事情沒辦法靠期待就做到」。

 

這段期間很多人問他,台灣既然很安全,為何不能開放、為何要戴口罩,陳時中強調,安全和開放是兩回事,不是因為台灣安全就可以開放邊境。

 

他解釋,台灣民眾很安全沒錯,但只要談到開放,就必須考慮大家出去後把病毒帶回來該怎麼辦、考慮台灣的抵抗力夠不夠,因此現在推動的個人健康行為、防疫新生活,都是為了未來邊境開放所做的準備,民眾愈落實個人防疫,就愈有機會切斷病毒傳播鏈;如果台灣不準備開放邊境,以台灣現行狀況,其實可以什麼都不做。

 

不過,陳時中強調,台灣不可能置外於世界,因此防疫新生活的這些準備都是為了未來開放邊境、跟國外做朋友的超前部署,希望把防疫新生活內化到生活的一部分,未來邊境開放後萬一有漏網之魚,台灣可以因為個人防線守得好,病毒才不會對台灣造成傷害。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6月起口罩自由販售 沈榮津:每片應會低於5元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