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握週日放晴!下週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2020/05/23 21: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把握週日放晴!下週鋒面報到…全台有雨

梅雨鋒面與西南風帶來的連日降雨,已造成全台多處地區傳出積水災情,所幸今(23)日各地雨勢漸小,有趨緩跡象,積水也紛紛退去,不過大家可別高興的太早,下週一開始又會有鋒面接近,屆時各地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並在週二、三有大雷雨或強降雨發生的可能。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24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25日將會有另一波鋒面接近,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至於26日至28日為鋒面主要影響時間,26日、27日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到了28日全台各地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下週一開始又會有鋒面接近,屆時各地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臉書中發文指出,週日是短暫放晴的時候,新的鋒面會在下週報到,並在25日北上,帶來降雨,26及27日鋒面會位於台灣上空,並且西南風稍微增強,全台將有雷陣雨,並提醒民眾嚴防瞬間強降雨的出現,最後表示28日後,鋒面南移,天氣有機會穩定,不過確切情況仍有待觀察。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梅雨鋒面止步?專家示警:下週二還有一波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