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車禍腦出血!醫勸拔管 妻不放手後果悲劇了

2020/05/23 15: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男車禍腦出血!醫勸拔管 妻不放手後果悲劇了

當面臨家人生命的最後抉擇時,你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一名45歲男子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腦出血,急診醫生坦白告訴家屬,就算救起來也是癱瘓,家屬均同意放棄急救,唯獨男子的妻子不願意放手,而男子被救回後果真癱瘓,面對出院後的龐大照護費,家屬均無力負擔這筆支出,一家人陷入僵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男網友今(23)日下午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該名45歲男子發生車禍後被緊急送醫搶救,但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急診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子嚴重腦出血,情況相當危急,便勸家屬不要救了,就算順利搶救回來也會癱瘓一輩子,建議家屬簽放棄急救同意書,「直接拔管,讓他好走一點」。


▼男網友質疑「這筆龐大的長照費用應該要誰出?」(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原PO提到,聽完醫師的解說後,男子的小孩跟媽媽雖然心中仍有許多不捨,但均認為若繼續急救對家人會是一種折磨,因此願意選擇放手讓他好走。不過,家屬當中,唯獨男子的配偶說什麼也不肯放手,拜託醫生一定要全力搶救。最後,男子雖然被從鬼門關前救回,但也癱瘓了,由於家屬無力照料,只能將男子送往一個月4萬元的照護機構,或請醫生開巴氏量表申請外籍看護,每個月也要負擔3萬元看護費。

 

「這筆龐大的長照費用應該要誰出?」原PO說,男子的小孩跟媽媽均挑明說不會負責這筆開銷,認為當初是配偶堅持要救,要配偶一肩扛起,而配偶卻覺得丈夫也是一條命,實在心疼放不了手,但她也怕自己會無法支撐,希望眾人一起平分照護費。

 

▼男子車禍造成腦出血,急診醫生建議放棄急救。(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該篇發文掀起網友討論,眾人紛紛留言說道,「癱瘓活著比較好嗎?對他是折磨」、「完蛋了,整個家庭都會被拖累」、「現實考量真的很為難,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會先自行簽署好不急救同意書」、「心裡頭對老公的愛無法放手,但忽略了這將是沉重的負擔」。另外,還有不少過來人也鼻酸表示,「3、4萬那都是基本的,耗材跟奶粉加上去就不只了,更別說病情發生狀況的送醫費用,長期下來真的很可怕」、「看過太多例子,我阿公也是躺了半年,所以我真覺得不急救才是孝順。阿公有糖尿病、高血壓,四肢都黑了,救啥呢?但小輩無權說話,救了人也癱了,還不一樣往機構送無人看照,是有比較孝順嗎」、「說都很簡單,當遇到的時候,理性很難戰勝感性」。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太誇張!敗光鍾鎮濤家產 章小蕙都沒變
陳其邁夜衝高雄勘災!網淚讚:真正的市長回來了
女跌落日月潭陷淤泥 21小時後尋獲已全身僵硬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