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大學生紓困最高3個月18K!教育部回應了

2020/05/23 14: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網傳大學生紓困最高3個月18K!教育部回應了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家庭因父母非自願失業,面臨經濟危機,也導致學生的生活出現困難。而教育部正積極研擬相關紓困計畫,外界甚至傳出最高可領3個月共1.8萬元補助,在網上掀起正反意見論戰,但教育部表示,目前方案仍在討論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路上傳出「學生最高可領取3個月共1.8萬紓困金」流言,讓鄉民相當傻眼。(示意圖/取自Pixabay)

 

教育部表示,為避免學生個人或父母等主要家庭成員,因非自願失業、減班休息或經濟急難等情況,導致學生的就學及生活出現困難,已積極研擬對學生的紓困計畫。

 

實踐大學學務長透露,目前教育部已經和各校開會,初步規劃,受疫情影響的大學生,工讀遭非志願離職,提出證明者,可領取3個月、共9000元補助。而家中有失業人口,經審核後可領取3個月、1萬8000元補助。若學生無法提出非自願離職證明,可以改寫自述表申請。
 

對於今(23日)在網路上爆出「學生最高可領取3個月共1.8萬紓困金」的傳言,讓許多網友都覺得難以理解,質疑此舉是在亂撒幣,「只要有投票權的都可以發紓困金嗎」、「大學生又沒繳稅,憑什麼領紓困金」、「學生吃家裡的,何必領紓困」,還有網友提議,「這種學雜費不是有條件可以減免嗎?」

 

▼對於學生可領紓困金傳言,網友紛紛留言酸,「大學生又沒繳稅,憑什麼領紓困金」。(圖/翻攝自PTT)

 

教育部日前已召開2場說明會,徵詢學校意見,但目前還在依各校的回饋意見,調整計畫執行方式,還沒完全定案。等到計畫確定後,近日將會正式對外發布。

 
此外,教育部近期針對大專祭出2波紓困計畫,但都不是針對學生。包括提供4億元紓困經費,用於學校的教育訓輔、防疫應變措施。以及2億元經費,彌補大專因境外學生減少來台,向民間承租學生宿舍的收支缺口。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

 

【往下看更多】
大學生也能申請紓困金?教育部:研擬中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