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搭公車突全身抽搐 駕駛、乘客合力救援

東森新聞 2020/05/23 12: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男搭公車突全身抽搐 駕駛、乘客合力救援

台北市有名男子搭公車回家,但是卻突然全身抽搐,坐他前方的女乘客發現異狀立即通報客運駕駛,駕駛也很機靈立即靠邊停車,並且通之119派救護車救援,所幸緊急送醫之後,男子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

 

 YT廣告


男子搭公車坐在最後一排,就看到他的手,突然不自覺開始抽搐,過沒多久,抽搐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男子已經無法坐直,而是往旁邊倒下,全身都不斷抖動,前方的女乘客發現不對勁,立即向司機通報。

 

女乘客:「司機先生,後面乘客有點狀況,身體狀況不太好」

 

▼男乘客突然抽蓄,送醫急救後無大礙。(圖/東森新聞)

 

客運駕駛:「你說後面怎麼樣,喔 這樣子喔,我先靠站一下。」

 

司機接獲通知之後,立即靠邊停車,並且打電話通知119,希望盡快派救護車前來協助。

 

清楚回報車輛停放位置,過沒多久,救護人員趕到現場,上車查看男子的狀況,發現這名年約30歲的男子,是因為癲癇發作,才會出現抽搐的現象,這起事件發生在21日晚間七點多,當時外頭下著大雨,幸好其他乘客及時發現,搭配駕駛處理得宜,男乘客送醫之後才沒有大礙。

 

▼女乘客第一時間向公車司機反映,駕駛也處理得宜。(圖/東森新聞)

 

客運駕駛羅錦紋:「病患上救護車的時候,我有協助他幫忙撐傘,免得他淋雨,直到上救護車為止。」

 

▼客運駕駛羅錦紋深怕病患淋雨病情加劇,撐傘路送男子上救護車。(圖/東森新聞)

 

熱心的駕駛還幫忙撐傘,深怕男乘客淋到雨導致情況加劇,但駕駛低調不居功,認為首先發現的女乘客也持續幫忙,同時也感謝其他乘客的耐心等待,在冷冷的下雨天,讓人看到到充滿溫度的暖心行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客運 抽搐 司機 癲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