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雨量冠全台 山區撤離500多人

2020/05/22 19:39 字級:
讀稿
屏東雨量冠全台 山區撤離500多人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連2天雨勢不斷,今天單日雨量最高下在三地門鄉德文村,截至下午6時達548毫米,居全國之冠,山區撤離500多人,關閉的景點明天持續關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今天到下午6時的雨量達548毫米,高居全國之冠,德文道路的山壁多處出現大瀑布,連山路都是往下宣洩的積水,由於往德文村的道路易坍,昨天已預警性封閉,今天上午在前往谷佳的路段果真土石坍方,阻絕交通。

 

由於山區雨量太大,三地門鄉多村已達土石流紅色警戒,三地門鄉公所今天進行包括德文村在內的預防性撤離,截至下午6時已撤離青山村31戶,鄉公所表示,持續進行撤離的有德文村115人,達來村277人。

 

來義鄉義林村、來義村和丹林村5鄰都已達土石流紅色警戒,今天由軍方及警方協助一共撤離了153人。

 

受到雨勢影響,屏東今天除了春日鄉士文村昨天宣布停班課外,今天有多校下午臨時宣布停班課,分別是獅子鄉草埔、丹路和楓林國小、來義鄉來義國小、枋山鄉獅子國中,另外,霧台鄉公所中午也臨時宣布下午全鄉停班課。

 

屏東縣政府表示,各校上班課情形,將在晚上8時宣布。

 

縣政府並表示,受雨勢影響,今天關閉的景點山川琉璃吊橋、出火風景區、四重溪溫泉公園、屏東公園蔥寶小火車明天持續關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