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部暴雨上萬「大水螞蟻」入侵 網曝殺蟻祕法

2020/05/22 10: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南部暴雨上萬「大水螞蟻」入侵 網曝殺蟻祕法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影響,全台各地有雨,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地區更需警戒,針對北北基等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苗栗、台中等8縣市豪雨特報,並提醒高雄市留意大豪雨,屏東縣則發布超大豪雨特報。現在有台南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災情,上萬隻飛蟻竟然湧入家中,突然其來的景象嚇壞家中的孩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名台南網友今(22)日凌晨在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分享家中的災情,並曬出多張家中駭人的慘況,無奈說道,「有人家現在像我家一樣嗎?」原來是原PO家中突然被上萬隻飛蟻攻占,地板上布滿成堆的白蟻屍體,幾乎把白色瓷磚地板全染黑,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包含陽台、浴室全都無一倖免,甚至連房間內也有許多飛蟻正在振翅飛舞,可怕的一幕讓原PO的兒子當場被嚇哭,「難怪我鵝卒喊救命」。


▼台南網友分享家中災情。(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

 

原PO家中的慘況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感到頭皮發麻說道,「我會崩潰」、「這個很噁心,只要有光會全部衝進來」、「這幾天很多!關燈好很多」、「起雞毛了」、「好恐怖!噁心死了」、「我嚇到快哭了」、「看到那種要快關燈」、「密集恐懼症」、「要落大雨前兆,南北部品種不同,這裡比較…大隻」。還有網友分享解決方法,「之前老師說這蟲是向光性,放幾桶水,會飛入,自投水死」、「地板放好幾盆水,然後把燈打開,白蟻會自動自殺的,別害怕」。


▼原PO家中被白蟻攻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

 

事實上,這種「飛蟻」其實是白蟻,會在空氣濕度高的高溫時刻飛出交配,而由於此時往往是下雨前夕,因此又被稱為「大水螞蟻」。至於該如何防止白蟻的侵擾?臉書粉專「瑋瑋老師的撒野記事錄」日前發文指出,首先應該關燈,因為白蟻有明顯的趨光性,會看到家裡的日光燈後跑來。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南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嘉義人見1122就閃?當地人曝台灣南霸天身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雨 飛蟻 台南 下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