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重頭戲!強降雨要來了 連3天防劇烈天氣

2020/05/21 07: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梅雨重頭戲!強降雨要來了 連3天防劇烈天氣

豪大雨要來了!今(21)日到周六是這波滯留鋒面影響最大的時間,下半天開始到明(22)日雨勢最大,是這波梅雨鋒面的重頭戲,尤其中南部要注意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提醒民眾防範劇烈天氣及致災降雨。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滯留鋒面及西南風增強帶來暖濕水氣,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並留意短時強降雨,其中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雨勢較持續,晚上之後中南部地區雨勢加劇,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交通安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土石流;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至24度,白天因為降雨的關係,各地高溫略降約25至27度。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表示,今日鋒面逐漸北移,北部地區降雨情形明顯增加,加上西南風逐漸增強,從下半天開始感受明顯,而南海附近有一些非常強的對流陸續移進台灣,因此各地降雨會比昨天明顯,一直到明日、甚至周六,全台都會有豪大雨,中南部地區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量。

 

▼全台各地嚴防大雨。(圖/東森新聞)

 

透過雨區預報圖可見,今日的降雨熱區除了西半部和東北部,中南部更要注意,是雨比較多的地區,到了晚上平地不僅有豪雨 山區更有大豪雨等級的雨量出現。周六鋒面移到南部 北部雨勢會稍微小一點,但是南部山區同樣有豪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雨量,要等到下周日鋒面移到巴士海峽,降雨情形才會比較緩和,但是仍然不穩定,可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會,將持續到下周二。

 

▼第一波強降雨要出現了。(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全台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各地空氣品質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29歲郭書瑤秀婚戒:已嫁某人!「520結婚是我的心願」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