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致災性降雨恐來襲!這3天最劇烈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2020/05/20 17:58 字級:
讀稿
致災性降雨恐來襲!這3天最劇烈 全台降雨熱區出爐

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起鋒面北移,加上西南風增強,從白天起各地就會出現明顯雨勢,尤其中南部地區不排除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起到23日滯留鋒逐漸往北移,因西南風增強、大氣更不穩定,強對流或中尺度對流系統更容易被激發而帶來劇烈天氣,「致災性」降雨出現的機率提高。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降雨趨緩算是一個小空檔,明天白天起到23日上半天鋒面北移,加上西南風增強、西南氣流影響下降雨會轉為明顯。氣象局說,屆時各地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中南部地區更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以上雨勢出現,中南部山區的雨也會比平地還多,提醒民眾明天上班上課前要留意天氣變化。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溫度部分會比今天再降攝氏2到3度左右,約落在26度到28度之間,預計雨勢在23日上半天後緩和,假日天氣將會與今天類似,26、27日預計會再有一波鋒面往北抬,但後續仍要觀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