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雨狂炸全台!這3天最劇烈 降雨熱區曝光

2020/05/20 0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梅雨狂炸全台!這3天最劇烈 降雨熱區曝光

梅雨鋒面增強!今(20)日受到鋒面影響,各地仍會下雨,而周四至周六,中南部山區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雨勢,屆時要嚴防劇烈天氣,恐有致災性強降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滯留鋒面持續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間歇性的降雨,各地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溫度方面,晨間各地低溫22至25度頗為舒適,白天因為降雨的關係,氣溫上升有限,各地高溫約26至29度。

 

▼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指出,鋒面由北往南移,北部降雨稍緩,但中南部不穩定,易有局部大雨,白天降雨主要在中南部,尤其是山區,而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情況較緩和,但下半天開始有對流產生,降雨才會變明顯;到了晚上,隨著鋒面南移至南部地區甚至巴士海峽,降雨情形不致於太大,要注意的是,明(21)日起至周六梅雨鋒面及西南風增強,影響最大,各地有豪大雨,甚至有中尺度對流、劇烈降雨發生,尤其是周四和周五,提醒民眾注意。

 

▼明天開始至周六雨勢最劇烈。(圖/東森新聞)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全台有雨,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普遍多為良好等級;竹苗及中部沿海地區風速弱且海上臭氧濃度較高,局部地區可能達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暮光之城》男星與女友 驚傳陳屍公寓!死因待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