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冠鷲疑吃松鼠中毒 遭灌藥酒解毒醉茫茫

2020/05/19 21:11 字級:
讀稿
大冠鷲疑吃松鼠中毒 遭灌藥酒解毒醉茫茫

日前有民眾送大冠鷲到南投野生動物急救站,大冠鷲嘴邊流出藥酒,疑似吃下一隻誤食老鼠藥死亡的松鼠,而遭民眾用藥酒解毒,所幸大冠鷲經獸醫師清洗嗉囊後,已恢復健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成立的野生動物急救站,專門急救政府單位或民眾發現的傷病野生動物。急救站設有野生動物手術室、X光室以及傷病野生動物監視系統等,有專業的獸醫師和專業人員,負責動物急救醫療及飼養管理工作。

 

野生動物急救站的臉書專頁貼文指出,日前有民眾帶著大冠鷲到急救站,民眾向急救站人員說明,大冠鷲被發現時倒在松鼠旁,而松鼠已經吃了老鼠藥死亡,懷疑大冠鷲是吃了松鼠而中毒。

 

急救站人員將虛弱的大冠鷲移到診療台,發現大冠鷲嘴邊不時流出透明藥酒,詢問民眾後才得知,民眾以為大冠鷲中毒可以比照人類,灌食「九股藤藥酒」解毒。獸醫師發現大冠鷲口內有傷,也有吸入性肺炎,於是清洗大冠鷲的嗉囊,讓大冠鷲在氧氣房休養4天後,終於恢復元氣。

 

野生動物急救站指出,民眾發現野生動物路倒時,表示動物是處在不健康和虛弱的狀態,呼籲民眾不要餵食與給藥,而是應儘速送到專門的救傷單位,由他們來負責救治的工作。

 

(封面圖/翻攝自smbigsun洪春景youtube頻道)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