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酒店舞廳最快21日解禁!復業需4要件

2020/05/18 21:28 字級:
讀稿
北市酒店舞廳最快21日解禁!復業需4要件

針對酒店、舞廳復業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率局處首長和業者座談,會中指出明天起公告、受理申請,但需符合公安消防檢查合格和實名制等4要件,預計最快21日即可復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市部分場館今天解禁,針對酒店、舞廳復業問題,黃珊珊今晚也率相關局處首長出席「酒店舞廳業復業申請說明會」,共計68家業者停業,出席者就多達62家。

 

黃珊珊致詞表示,受疫情影響,北市場館今天起已開始解封,大家接下來就關心酒店和舞廳復業狀況,由於中央流行疫情中心5月8日宣布相關防疫指引規範,像是室內社交距離需保持1.5公尺距離,這對酒店、舞廳業者在施行上就較困難。

 

她說,北市府經通盤考量和研議,希望採取實務執行上較簡單方式實施,若酒店、舞廳業者要復業,就需確實遵守相關規範。

 

首先,申請復業業者需通過相關公安消防檢查且合格;相關場所需有防疫作為,像是設置單一出入口,進行量體溫、戴口罩和酒精消毒等作業;最重要的是需落實消費者實名制,20、22日也安排業者接受實名制App受訓課程;各包廂消費完畢後,皆須進行消毒。

 

黃珊珊會後受訪說明,今晚聽取業者意見和交流後,會中已達初步共識,若無其他特別意見,北市府預計明天上午公告作業方式和受理申請,3天內排定安檢時間,業者若參加20日的實名制App受訓課程,只要通過上述4項復業要件,預計第一波最快可於21日復業。

 

針對實名制疑義,黃珊珊說,消費者個資經過身分掃描上傳北市府雲端後,無人可看到,由北市府控管保密資訊,除非有疫調或是犯罪調查需要才打開,且雲端資料1個月內就會銷毀。

 

她提到,未來落實方式,將由警方臨檢和抽查比對,業者若違規3次,就要停業1個月,北市府會確實稽查。

 

另外,關於社交距離、設梅花座和隔板部分等防疫指引,黃珊珊表示,在實務上較難執行,就連KTV業者都無法達到,希望業者做好防疫工作,保持良好社交衛生;北市府則是確保需疫調時,可以確實找得到疫調對象。

 

會後有業者受訪表示,北市府推動實名制App,對於部分消費者可能會覺得涉及個資隱私,業者也無法強制其留下資料,希望北市府能提供變通方式,否則真遇到不願配合的消費者,也只能拒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