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鋒面來連雨5天!這天後雨下更大 全台嚴防劇烈天氣

2020/05/17 2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鋒面來連雨5天!這天後雨下更大 全台嚴防劇烈天氣

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出爐!中央氣象局今(17)日表示梅雨季的第一道滯留性鋒面即將在明日晚間接近,周四西南風會開始增強,雨勢將會更大,且會一路影響到下周日(24日),屆時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呼籲民眾要嚴防劇烈天氣,出門也必須要記得攜帶雨傘。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雖然今年的第一號颱風「黃蜂」已經解除海上警報,但是重頭戲才正要登場,因為梅雨季第一道滯留性鋒面即將在周二(19日)報到,而且會在台灣附近徘徊好幾天,再加上西南風逐漸增強的情況下,天氣會相當的不穩定。因此周二清晨鋒面接近時,中南部地區需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需要注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明天開始北台灣則會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一道滯留性鋒面將在明晚接近台灣。(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而周二至下周日,雨勢會有漸漸增強的跡象,天氣會越來越不穩定,屆時各地除了會有雷雨和陣雨的發生,也會有局部大雨和豪雨發生的機會。氣象局也說明,尤其到了周四後,西南風會增強的較為明顯,再加上滯留鋒面持續的影響,且滯留鋒附近有中尺度的對流發展系統,屆時豪大雨發生的機會也會較高,因此民眾要留意短時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的發生。

 

氣象局也透露鋒面影響期間,不見得會全天24小時都呈現下雨的狀態,但如果有對流發展起來,就可能會帶來短暫劇烈降雨、雷擊以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而這種對流胞基本上無法在較早的時間,預估到它將會在何時、何地發生,需要透過即時監測來預警,因此也呼籲民眾接下來的一周必須多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資訊。
 

▼氣象局指出周四開始降雨會更加劇烈。(示意圖/Pixabay)

 

(封面圖 / 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往下看更多】
黃蜂海警解除!梅雨接力 雨彈連5天炸全台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