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中生問「能否辦水球大戰?」 陳時中正面回應了

2020/05/16 15: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高中生問「能否辦水球大戰?」 陳時中正面回應了

每年畢業季都有不少學生期待畢旅以及打水球活動,但目前正值武漢肺炎(COVID-19)防疫期間,畢業旅行與其相關活動是否能如期舉辦?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是美好回憶」,並正式給答案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指揮中心宣布,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維持440例確診。(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宣布,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維持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389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儘管目前國內已連續9天零新增病例,但許多學校還是擔心舉辦畢業典禮或大型活動會出現差池,因此現場有記者提問,「請問指揮官是否建議以視訊方式進行畢業典禮或不舉行?」

 

▼陳時中表示,「畢業典禮」是小朋友很重要的回憶之一,沒有建議一定要停辦。(圖/東森新聞)

 

對此,陳時中表示,「畢業典禮」是小朋友很重要的回憶之一,「依照目前狀況,沒有建議一定要停辦,還是要請師生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補充說明,學校應有辦法清楚管制與聯繫學生,所以在能遵守防疫新生活指引的狀態下,不需要停辦。

 

另外,針對小朋友提問,「畢業旅行該怎麼辦?」陳時中也指出,若以小規模方式舉辦,就像平常上課一樣,大家坐同一台遊覽車出遊,再加上旅社、景點安排適當就挺好的。

 

還有高中生寄信詢問陳時中,校方的畢業傳統有「水球大戰」,並強調此屆師生會藉戴眼罩方式,保護自身健康,是否可舉辦?陳時中則表示:「其實我很想答應他,請學校與防疫組討論一下,只要有適當防疫的方式,相信會是美好的回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走訪餐廳啖滷肉飯 示範防疫新生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