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酸陳建仁「擇優」放棄2300萬 ICU名醫神打臉

2020/05/15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網酸陳建仁「擇優」放棄2300萬  ICU名醫神打臉

副總統陳建仁宣布卸任後再任公職,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拒絕每月可領18萬元卸任禮遇的副總統,預計可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但陳建仁的選擇卻引發國內正反意見爭論。對此,ICU醫師陳志金昨(14)日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有人認為他是出於擇優考量,才回到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但他以13字瞬間打臉此說法。

YT廣告

 

陳建仁14日分享上任副總統4年來的心情,感性地表示,學術一直都是他的最愛,雖然人生的主流路程是做學術研究,但也常會有美麗岔路,「我們走出去以後,希望能發現對台灣有一些幫助,未來我會在中研院繼續服務,若台灣任何有需要,我再出來協助,我還是會有我的辦公室,只是不叫卸任副總統辦公室。」

 

▼陳建仁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拒絕每月可領18萬元卸任禮遇的副總統。(圖/翻攝自 陳建仁臉書)

 

對於網路上質疑陳建仁考量的說法,醫師陳志金認為,假如副總統陳建仁考量的是大家所關心的「錢」,那他的擇「優」選項可多了,例如:各大公司、各國研究機構肯定都能開出比中研院更好的待遇,但他所選擇的是研究科學、為人民服務,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政治家和學者,因此請大家不要再用世俗的眼光看待,並不是所有人都只在乎利益。

 

陳志金更直言抨擊,「質疑他(陳建仁),只會顯現你的可悲而已!」他替陳建仁抱不平,「有些人把犧牲奉獻當傻瓜、當成不可能」,那是受到狹隘的格局限制,所以永遠無法理解做大事的人的格局與理想。但正因為陳建仁與這些酸民的眼界不同,他才會是副總統,「而你(酸民)只是一個會酸的人。」

 

▼陳建仁放棄每月18萬元的卸任禮遇,震驚社會大眾。(圖/翻攝自 陳建仁臉書)

 

而總統蔡英文也對完成階段性任務的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只要未來台灣需要大仁哥,他依然會像現在一樣貢獻自身最大的努力,以肯定的口吻說,「我深深相信,回到學術崗位的他,依然是當初義無反顧來幫助我的好搭檔,會持續點燃自己、照亮台灣。」最後,蔡英文也在影片中親口向陳建仁致謝,「大仁哥,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據悉,陳建仁除了不領每月18萬的卸任禮遇,也不設置卸任副總統辦公室,等同放棄首年400萬、次年350萬、第3年300萬、第4年250萬,共計1300萬的卸任辦公事務費。若再加上保健醫療費用100多萬,預估四年將替國庫省下2300萬元。


▼陳志金表示,陳建仁選擇研究科學、為人民服務,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政治家和學者。(圖/Icu醫生陳志金 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 陳建仁臉書 )

 

【往下看更多】
大仁哥棄卸任禮遇 蔡英文讚:謝謝你,台灣有你真好
陳建仁副總統卸任 禮遇全放棄!4年替國庫省2300萬
卸任副總統!陳建仁感性告白曝未來計畫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