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上鋒面撞西南風!氣象專家曝豪雨時間點

2020/05/14 20:2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北上鋒面撞西南風!氣象專家曝豪雨時間點

颱風黃蜂在昨(13)晚已轉成中度颱風,將在周六晚間至周日接近台灣,不過颱風強度有可能在北上時出現減弱情況,詳細情形仍須持續追蹤,目前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的可能,另外有氣象專家指出要注意的還有下周的鋒面及西南風,嚴防豪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5)日西半部地區將有高溫出現,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金門及馬祖地區容易出現低雲及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至於下周一開始受西南風影響,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在下周二至下周四梅雨鋒面也將報到,全台天氣處於不穩定情況,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受降雨影響,各地高溫會有下降趨勢。

 

▼颱風將在周六晚間至周日接近台灣,不過颱風強度有可能在北上時出現減弱情況。(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分析,颱風黃蜂將沿著呂宋群島北上,屆時強度會持續減弱,颱風結構將被嚴重破壞,並有向北北東到東北順轉趨勢,周日則是黃蜂最靠近台灣的時候,但到時颱風強度已大幅度減弱,並有可能變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外圍雲系仍會為花東、恆春半島帶來短暫陣雨,並使東部沿海風浪變大,至於其他地區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明(15)日西半部地區將有高溫出現,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吳聖宇指出,黃蜂颱風不會跟下周的梅雨鋒面結合,鋒面抵達時,颱風早已經遠離消散,同時黃蜂也不是下周梅雨鋒面的水氣來源,主要還是後續西南季風從中南半島進入南海,遇上北方鋒面南下,於是就造成了今年梅雨季第一次典型的梅雨鋒面配置型態。吳聖宇提醒,下周受到梅雨鋒面影響,真的會是不太好的天氣,各地都有影響,尤其西半部地區,請大家提高警覺,預先做好準備。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中颱黃蜂海警關鍵在周六 台灣高危險期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