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年首颱「黃蜂」最快這天生成!氣象局分析侵台機率

2020/05/11 20: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今年首颱「黃蜂」最快這天生成!氣象局分析侵台機率

鋒面即將來襲!氣象局今(11)日表示對流會漸漸旺盛,將可能發布豪、大雨特報,因此北部、東北部明日持續會有降雨情況,花東和中南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而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持續擾動,今明2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較大,但還尚未確定是否發展成颱風。

 YT廣告

 

根據氣象專員陳建安表示,目前影響台灣的鋒面和預想不同,今日的降雨主要以午後熱力作用有關,氣象局也將會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花蓮縣、南投縣山區和高雄市山區可能會有局部豪雨,而西半部、宜蘭山區和台東也可能發生局部大雨。

 

▼全球預報系統(GFS)模擬路徑圖顯示,若颱風生成,可能會往東北方向前進。(圖/翻攝自tropicaltidbits)

 

氣象局也說明,明天的降雨情形可能與今天一樣,需要注意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氣溫方面,明天北台灣將會維持在27至30度間,中部、花東地區30至33度,南部則會高溫達33至34度。而鋒面將會在周三至周五間遠離台灣,屆時各地大多呈現多雲到晴天的天氣,僅有花東局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全台將會普遍維持在30度以上,中南部可能到達33至34度。

 

周六以後的天氣可能要視菲律賓東南方熱帶擾動的發展情況,今明2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較高,但是否成為今年首颱「黃蜂」,變數還很大。

 

氣象局也表示,美國模式預測該熱帶擾動可能會發展倒中度颱風,但轉向點離台灣頗遠,可能僅影響海面,若形成颱風,會以16日最接近,17至18日就會遠離台灣;歐洲模式則是預測,該擾動僅可能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輕度颱風,但會較接近巴士海峽,18日距離最近。

 

▼氣象局表示今明2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率較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對此,氣象局則說明,各國的預測相差甚大,至於周末會不會影響台灣,可能還要再等2至3天,結構發展完整後才可以精確判斷,目前只能預測周末前後該系統可能會帶來水氣,南部、東南部16至18日將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但是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

 

(封面圖 / 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今年首颱「黃蜂」是否影響台灣?氣象局說話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