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鍵28天達標!台灣已是安全社區

2020/05/11 10:24 字級:
讀稿

5月12日母親節是關鍵的28天達標,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沒有新增確診個案,加上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的說法,台灣確定度過了2個潛伏期,台灣已經是一個相當安全的社區,疫情明顯趨緩,不過全球疫情還是嚴重,確診人數破4百萬大關,口罩實名制持續加碼,下一波將把幼幼口罩列入,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灣確定度過了2個病毒潛伏期。(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陳時中:「沒有新增的病例,這也是母親節,那我們藉這『28個本土零』,獻給全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再傳來好消息,一樣嘉玲零確診,指揮中心應景,把麥克風海綿換粉紅色  。


阿中部長還請喝雙珠奶茶,怕造成店家困擾,杯子還沒logo,因為跨過連續28天,沒有本土病例大關,意義大不同。

 

▼台灣已經是一個相當安全的社區。(圖/東森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個潛伏期的時間就是28天,2個潛伏期,如果社區裡面都沒有看到任何個案,基本上我們以公衛立場來看,『是相當安全的一個社區』。」

 

先前張上淳教授開講就說,站在公共衛生立場來看,如果超過28天都沒新增病例,就代表社區安全,媽媽節這天真的達標,而且跟其他國家比較,台灣死亡率也是最低,幾乎要壓線,也比鄰近的日韓低。

 

不過,國外疫情還是沒停下,對台灣都還是威脅,指揮中心不會解除本土疫情警示,但活動人數會持續放寬 。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說可以開,大家也不開啊,那我覺得就是,我們有設一些觀察指標,那如果更安全,我們當然會做一些思考。」

 

▼口罩實名制持續加碼,下一波將把幼幼口罩列入。(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同時PO出擺有28朵康乃馨的照片,祝賀母親節快樂與28天本土零確診。

 

不少家長哭喊買不到的幼幼口罩,指揮中心也宣布,第八期5月18日開放預購,領取時間是5月25日到6月7日,由於接連好幾波口罩實名制時間序混亂,下一步會漸漸統一。

 

畢竟新冠病毒難捉摸下,持續加碼擴大口罩販售種類,做好長期抗戰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親節又見+0!連28天無本土個案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