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這地方疫情升溫!官員:當地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2020/05/10 20:28 字級:
讀稿
大陸這地方疫情升溫!官員:當地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大陸吉林省舒蘭市同一天新增11名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疫情升為高風險級別。中共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今天表示,舒蘭市的疫情「形勢非常嚴峻」,須按高風險防控「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巴音朝魯今天在主持吉林省防疫工作視訊會議時還表示,舒蘭市、吉林市要對確診、疑似及密切接觸者行蹤再進行一次全面梳理,對每個時間段、每條軌跡都要「絕對清晰」,把底數、去向「徹底搞清楚」。

 

巴音朝魯指出,吉林省近4個月防疫形勢原本保持平穩。但這次舒蘭市發生的聚集性疫情,給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造成嚴重威脅,教訓十分慘痛」,暴露出在常態化防疫方面「還存在短板漏洞」。

 

他說,目前舒蘭市的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必須按照高風險等級防控要求「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全面落實「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等「五早」措施。

 

巴音朝魯除要求舒蘭市、吉林市對相關人員全面梳理外,還要求及時向相關地區通報情況,實現訊息共享。至於吉林省其他地區,要對來自舒蘭市、吉林市的人員進行全面清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徹底消除風險隱患」。

 

他表示,要認識到防疫形勢的複雜性和嚴峻性,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擺上「極其重要位置」,做好「打持久戰」準備,絕不能讓來之不易的持續穩定形勢逆轉,讓民眾的艱辛努力前功盡棄。

 

巴音朝魯提出,要舉全省之力,集中全省資源,做好舒蘭市防疫工作保障。全省各地區應支持舒蘭市設立隔離場所,統籌賓館、體育館、醫院等資源,並調配物資保障舒蘭市防疫、生活物資充足。同時,吉林也將從全省調配強有力醫護人員組織醫療預備隊,確保滿足救治需求。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