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間防疫聯盟挺韓醫護普篩 議員反諷計畫一張紙

東森新聞 2020/05/07 16: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間防疫聯盟召開記者會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醫護普篩計畫,不過綠營的議員則反擊,目前這普篩計畫只有一張紙,什麼內容都沒有,不過市府回應,要等中央裁決後才有詳細的計畫,市府一切順時中,遵照中央的決定才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被質疑是一個逆時中的團體,在這場記者會中,他們提出了防疫普篩的訴求,尤其是針對市長韓國瑜提出的,醫護普篩的問題,認為並不會造成醫療體系崩潰。

 

精神醫師蘇偉碩:「我覺得很奇怪,我們現在驗了260個,2600個醫護人員們,每一個都陰性,為什麼高雄驗下去就會變陽性,我也不曉得?對不對,那既然高雄驗下去不會是陽性,那為什麼醫療會崩潰。」

 

▼精神醫師蘇偉碩表示,那既然高雄驗下去不會是陽性,那為什麼醫療會崩潰。(圖/東森新聞)

 

不過民進黨議員邱俊憲則批評,他向市府索取韓國瑜針對,四千多位護普篩的計畫,結果竟然只有這一張紙。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其實他並沒有邀集,專家學者評估,對於篩選人員的條件方式,試劑這些也都沒有,很明確的決定,所以在議會社會各界,提出質疑的時候,這些根本韓國瑜根本沒有去做更詳細的一些準備,只是一句話他要針對,高雄市的第一線的人員,用感恩的心關懷,就要中央同意他所謂的,全面性篩檢這件事情。」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韓國瑜提出的普篩完全沒有經郭專家學者的評估。(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我們就是準備好,當初這樣子的經費,大約就是一千多萬,所以都做過了基本的,如果說是在一線,尤其是接觸,負壓隔離病房等等的,大約四千多人,但是我必須要再強調,無論做什麼樣的評估,最後都是中央來裁決,中央來核定,我們完全尊重中央的指示。」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無論做什麼樣的評估,最後都是中央來裁決。(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提出的高市醫護普篩的構想,引發外界批評後,現在強調一切要,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才做,在表現順時中的同時,也把問題丟給了中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