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涉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換發三大有線電視臨時執照

2020/05/06 19:52 字級:
讀稿
涉違反黨政軍條款 NCC換發三大有線電視臨時執照

彰化三大有線電視申請換照,但被檢舉股東違反黨政軍投資媒體規定,NCC經查證屬實,決議先發1年期的臨時執照,要求2個月內提出股權結構改正制度化機制。

YT廣告

三大公司目前經營地區為彰化縣北斗經營區,經營許可執照在5月9日到期,申請換發經營許可執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在委員會決議,換發三大有線電視公司為期1年的有線廣播電視經營許可臨時執照,並要求三大公司在2個月內將股權結構改正之制度化機制報請審核。

 

NCC平台事業管理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今年1月,有民眾檢舉三大有線電視的董事長謝新隆、董事謝佩穎是現任國民黨籍立委謝衣鳯的父親與妹妹,涉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黨政軍不得投資、經營媒體相關規定。依有廣法第10第2項規定,公職人員二等親內不得投資有線電視系統股權超過1%。

 

NCC表示,經查證確認,三大有線電視在經營許可執照期間,其法人股東上層的2位自然人股東間接投資持股三大股權26.03%,違反相關規定。

 

不過,NCC表示,三大公司目前已經依照NCC要求,提報股權結構改正情形到會,目前謝佩穎持股已全部出脫,謝新隆持股本來就不多,2人合計持股目前為0.63%,符合有廣法規定。

 

NCC表示,基於有廣法規範,應建立制度化檢視與改善機制,依有廣法第31條第3項、第4項規定,發給三大為期1年的經營許可臨時執照,效期自今年5月10日到明年5月9日止,並要求2個月內提報如何強化以制度化方式進行股權結構之法遵義務。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