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科商圈5月將斷水斷電 逾30店「盼房東地主和解」

2020/05/04 21:41 字級:
讀稿
中科商圈5月將斷水斷電 逾30店「盼房東地主和解」

最近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生意都相當差,中科商圈更慘,房東跟地主因為土地使用問題鬧上法院,兩年前就全部遭到撤照,4/1都發局張貼公告,超過30家店舖將在5/1公告後一個月內,執行斷水斷電,雖然現在一度傳出房東跟地主有意和解,但還是讓無辜店家非常憂心,就怕工作不保。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科商圈是台中西屯,除了逢甲之外的第二大商圈,以往人潮聚集 ,但最近受到疫情影響,店家生意慘淡,掉了至少3成以上,再加上地主跟房東的糾紛,讓附近店家坦言很緊張,就怕工作會不保。

 

中科商圈咖啡店業者:「其實大家都是蠻擔心的。」

 

記者:「就是怕會沒有工作?」

 

中科商圈咖啡店業者:「對對對!都蠻怕工作會受影響。」

 

中科商圈義式料理業者:「(影響)2、3成吧,主要是影響假日,平日的話不太會有,因為假日人潮會比較多,客人比較容易會害怕。」

 

▼地主跟房東的糾紛,讓附近店家坦言很緊張,就怕工作會不保。(圖/東森新聞)

中科商圈地主是台糖,15年前深耕實業,租下5.5公頃土地,轉作二房東,但105年被發現業者,偽造土地同意書,遭到台糖一狀告上法院,經法院三審定讞,30多家店舖在5月,就會被斷水斷電。

 

都市發展局使用管理科科長李俊宏:「時間點沒有確認,會依法執行,我們是(公告)一個月後,我們沒有說一個月。」

 

中科商圈義式料理業者:「我們是並不擔心這個問題,因為其實我們老闆老闆娘,都給我們相當足夠的信心,就是我們會在這邊繼續生存這樣子。」

 

中科商圈咖啡店業者:「店家的營運目前還是,都是正常在營運,那就希望這件事,可以趕快告一個段落。」

 

▼疫情影響餐飲業生意都相當差,中科商圈更慘,房東跟地主因為土地使用問題鬧上法院,兩年前就全部遭到撤照。(圖/東森新聞)

中科廣場就因為,地主與二房東間的糾紛,將造成30個商場,一夕間瀕臨瓦解,都發局公告在5-6月之間,就會執行斷水斷電,要求業做好遣散商家等作業,眼看防疫期間,生意就已經不好做,現在還可能直接宣告停業,30多間店家都在期盼,地主跟二房東能協商和解,給大家一條生路,想辦法讓他們能繼續營業。

 

▼都發局公告在5-6月之間,就會執行斷水斷電,要求業做好遣散商家等作業。(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