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趨緩!七、八月可開心出國玩?陳時中給答案了

2020/05/04 16:0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疫情趨緩!七、八月可開心出國玩?陳時中給答案了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預估,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到6月底就會減少,屆時境外旅遊可能開始解封,建議以各國陽性率估算每天可容納的入境人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出國要看地方,如果安全就可以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圖/東森新聞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天舉行抗武漢肺炎說明會,邀請學者分享最新疫情狀況。陳秀熙表示,根據全球近期確診個案數及模式預測,到6月底每日新增個案數可能小於2500例,代表這波流行可能要過去了;至於下次流行是秋冬或是變成季節流行,仍須觀察。針對許多人預估7、8月就能出國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出國要看地方,如果安全就可以去。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出國要看全球疫情情況,看前往的地方是否較安全,如果安全就可以去,但目前沒有想那麼遠。

 

觀察全球疫情發展,陳秀熙指出,以病例再生數來看,澳洲、歐洲、美國的疫情都已經受到控制,但俄羅斯、南美洲、非洲等仍持續流行,日本、新加坡近期則又爆發小波感染,台灣雖有境外移入及軍艦等幾波群聚感染,但都沒有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對本土的威脅減少。

 

陳秀熙認為,現在有不少國家在思考解封,解封應基於實證並參考過去經驗,全球群聚感染以郵輪及船艦最多,其次是宗教活動、公司機構等,建議對不同場所進行不同程度的解封管制,大型聚會及遊行如要舉辦,應做風險評估,社交距離和發燒篩檢、戴口罩等措施要實施60%以上,疫情才能受控制。陳秀熙預估,疫情大流行到6月底會減少,但小波群聚感染可能仍無法避免,但預估6月底國際之間的境外旅遊可能解封,屆時入境各國也許需要類似檢疫證明書的文件。

 

圖/東森新聞

 

他也建議根據各國陽性率管制入境,陽性率小於0.5%的國家每天最多開放3萬人入境,介於0.5%到1%的國家每天最多開放1.5萬人,介於1%到1.5%的國家每天最多開放1萬人,陽性率高於1.5%的國家仍要嚴格管制,例如採取居家檢疫14天等措施,避免造成本土社區大流行。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會長陳保中認為,各國疫情逐漸趨緩,近期可能陸續解封,但解封的同時不能鬆懈,因為疫情可能持續兩年,由於疫苗還在試驗中,不可過度期待,職場應持續採取環境及個人清潔預防等措施,並保持社交距離;針對職場風險,客制化防疫策略,納入防疫緊急應變概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