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破36°C!下周2波鋒面接力到 全台降雨時間出爐

2020/05/03 20: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高溫破36°C!下周2波鋒面接力到 全台降雨時間出爐

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出爐,氣象局表示這周將會有2波鋒面,分別在周三、周四和周六、周日,其餘沒有受到鋒面的影響,各地將會呈現高溫悶熱。除此之外,氣象局也特別針對5個地點發出高溫燈號,中午前後可能會出現36度高溫,呼籲民眾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較為單純,只有北部在鋒面較為靠近的時候,降雨機率會明顯增加;若無鋒面靠近,全台各地都是高溫悶熱的狀況。而明(4)日天氣和今天類似,大致皆呈現多雲時晴,中部以北的山區、宜蘭和花蓮雲量則是會在午後增多,可能會出現飄雨。

 

氣象局也對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地區發布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彰化縣和南投縣近山區和河谷則為黃色燈號,同樣也必須要留意可能會有36度高溫。

 

▼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地區發布橙色燈號。(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原本預計周二會出現第一波鋒面,但根據最新的天氣預報顯示,中國大陸華南一帶的鋒面將會延至到周三才會接近,主要影響北部、宜蘭地區,降雨機率將會增加,午後花東地區和中南部山區也將會有局部雷陣雨。鋒面主要影響周三、周四(6、7日)的天氣,周五(5日)仍然維持穩定的天氣。

 

在溫度方面,中南部和花東地區整周皆維持在33、34度高溫,北部溫度基本上也都會維持在31、32度左右,有下雨情況溫度則會略降,但僅是炎熱轉悶熱,溫度仍然有29至30度。周五因為沒有鋒面影響,天氣狀況將會和周一、二相似,周六、日迎來第二波鋒面,水氣稍多,北部和東北部皆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和中南部山局在午後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鋒面將會在周三、周四和周六、周日接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封面圖 / 中央氣象局官網)

 

【往下看更多】
氣象局長葉天降將退休 副局長鄭明典暫代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