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假勿到人多場所!公司董事長宣布:確診就遣散

2020/04/28 10:3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連假勿到人多場所!公司董事長宣布:確診就遣散

國內疫情看似趨緩,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疫情是否能在六月底告一段落,他表示「台灣有這樣的可能性」,然而5月1日勞動節假期將至,許多人也擔心這次假期又會發生如之前清明連假,觀光人潮湧入各地的狀況,因此就有公司規定,連假期間若到人多的地方,確診武漢肺炎後將面臨遣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在磐石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疫情一度傳出緊繃,但截止到昨(27)日,已連續2天出現0確診的好消息,顯示著疫情確實有所控制,就怕民眾再度鬆懈,隨著即將到來的勞動節假期,更讓許多人擔心民眾又會湧入各地觀光景點遊玩,造成防疫破口。

 

▼網友表示公司規定假期不可到人多場所,如出現確診武漢肺炎,將「一律遣散」。(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一名網友就在爆廢公社上po文表示,他們公司的董事長竟然規定連續假期不可以到人多場所,如果出現確診武漢肺炎,將「一律遣散」,該文章po出後意外掀起網友們熱議,有部分網友隨即表示反對「這根本違法了好嗎?誰說確診一定是到人多的地方?」、「遣散似乎不符合勞基法」,認為人多人少很難定義,而確診的原因也有很多種,不該因此被遣散。 

 

▼該文章po出後意外掀起網友們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雖然有網友對於這個做法表示反對,但有許多人表示,該公司董事長做法合理,不能因為一個員工而影響到公司全體同仁,更有網友透露他的公司「只要出國一律依照違反公司條約,用不適任開除」還說如果去夜市或賣場,被拍照舉發將被扣年終,看似不合理的決定,意外獲得不少網友支持。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熱線30分鐘! 美謝台贈口罩 力挺參與WHO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