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火濃煙逃死!女痛苦摀口鼻 暖消一把抱起救出

2020/04/27 16: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大火濃煙逃死!女痛苦摀口鼻 暖消一把抱起救出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26日惡火,造成4男1女共5死、1命危、近50人輕重傷的憾事,成為台北市25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警事件。據悉,火災發生當下,由於濃煙密布,導致許多民眾受困,難以在第一時間逃生,而現場救援畫面也隨之曝光,消防人員當時發現一名受困女子,立刻替她戴上共生面罩,隨即一把將她抱起救出,畫面令人動容。

 

 YT廣告

 

這起錢櫃大火發生在26日上午10時57分,疏散200人、救出156人,最後有54人送醫、其中5人死亡、1人命危。根據最新的火調顯示,5名死者多分布在9樓,其中2名死者在8至9樓梯間,另外3名死者、1命危民眾則在9樓包廂。

 

▼女子痛苦摀住口鼻,消防員將她抱起救出。(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透過錢櫃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點的5樓儲藏室,在事發前傳出疑似有名工人持電子產品入內要充電,約10秒後便離開現場,之後沒有其他人進去,隔不到兩小時就出現火光,接著冒出大火,疑似是肇禍原因,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火調人員和檢警調查釐清。此外,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據了解,由於5樓為做電梯工程,5樓以上樓板打通,加上逃生梯的門均被打開,形成2個煙囪,不排除這是造成濃煙流竄的原因。

 

▼林森錢櫃起火畫面曝光,工人在儲藏室充電後起火。(圖/東森新聞)

 

另外,現場救援畫面今日下午曝光,由於火災當下濃煙瞬間吞噬大樓,造成民眾第一時間逃生困難,當時消防人員逐一搜索包廂,並在包廂內找到多名受困民眾,民眾全都嚇壞,面露驚恐,臉部也幾乎被燻黑,還有女子因為被濃煙嗆得,頻頻用手摀住口鼻,表情痛苦,消防人員見狀立刻替女子戴上共生面罩,隨後霸氣地一把將人抱起救出,畫面事後曝光,令人動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錢櫃大火5死!官網主頁變黑白默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